湉湲Air

这里湉湲Air/阿甜/园子酱/Air
光与夜之恋/黑执事/忘川风华录/xxxHolic
♥更多介绍见置顶♡

【生贺 | 陆沉x你】深渊之光

陆沉x你,全一篇完结,HE,字数1500+


ps:这篇同时也是wb陆沉生贺参赛作品,有些lof发不出来滴(比如……的部分),咱wb见!

完整版见wb:湉湲Airr


那么,故事开始……


——————————————————————

 

 

不知从何时起,你爱上了深渊。

 

深渊的巨口总是沉默不语,却会呼吸,只有你能听见它的呢喃。

 

它说,你是它的光。

 

你知道坠入深渊是万劫不复,它会将你吞噬,你再不能成为自己的那束光。在它的体内,你会融化消解,散成碎片。

 

它说,它要保护你。

 

你凝视着深渊,在那里看见了另一个自己。光与夜总是存于一线交汇,如今你站在这一瞬的边界彼岸,想要把刹那变成永远。

 

就像海上的日出,最暧昧的时刻亦是最具力量的时刻,那是红日冒出头的一瞬,像是终于挣开了深海的禁锢,它如自由的鱼儿一样一跃而起。

 

初生的太阳并不刺眼,还带着暗夜的清冷,却是灼热的赤色,如火焰在燃烧。波浪褶皱的海面淌着红日的倒影,氤氲又暧昧。

 

你看着它,想起了他酒红色的眼眸,深渊一般,深邃的,诱人的,引你坠落。

 

你说,太阳一定会羡慕月亮,自己有光,却能够永远依偎在黑夜身旁。

 

你甘愿在黑暗中溺亡,因为你知道,那是它独留予你的温柔海洋。

 

于是,你义无反顾地向着深渊坠亡。

 

————

 

它说,不许救我。

 

深渊见到它的光,第一次从混沌虚无中醒来,感受到生的力量,亦感受到生的绝望。

 

它说你是它的光,它希望你足够强烈,直到照亮它的每一处阴影,直到它彻底消失。

 

你说,你做不到。光与夜,只能共存。

 

你想起苦艾的味道,还有皮革的味道,混合着红酒熏香。你问它,愿不愿意陪你一起,再相信这个世界一次,再浪漫一回。

 

它沉默了。

 

这一次,你也听不见它的呢喃了。

 

它把自己封印在牢笼。

 

————

 

它说,不能触碰。

 

你像是提线木偶,你任由它掌控你的一切,却始终无法触碰。

 

你凝望着深渊,任由它剥夺你的一切,你的视线,你的听觉,你的触摸。而你得以感受它的一切,它的温度,他的声音,它的欲望——却不能触碰。

 

它知道,你的触碰会让它的黑暗侵占你的全部。

 

可你想要成为它的救赎,而不仅仅只是一道供它欣赏的光。

 

你懂它的欲望,你撕裂你的光,流出鲜艳的血。你说这是光与夜交汇的颜色。

 

第一次,它不再沉默。

 

……

 

他轻声笑着,吻着,终于要将你整个吞没。

 

————

 

「子夜已经降临,而我必须是光。」

 

它说,你是光,是太阳。而它,是夜,是深渊。

 

这次换你沉默了,只是温柔地微笑。

 

你小心摘下玫瑰的刺,编成大小合适的花环,套在自己的脖子上。

 

你知道他很喜欢娇嫩的玫瑰,尤其是刚采撷下的,还带着自然的露水。

 

你走过去,轻轻摘下方才为他戴上的眼罩,跪坐在他面前。

 

你说,拆礼物吧,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你递给他一把刀。

 

他曾说过,他对你的拥有,只会是一把刀,无休止地刺伤你。而他多么希望那把刀,是架在自己的脖子上。

 

你说,现在,你要他用这把刀拆礼物。而礼物,就是你自己。


……

 

你说,用刀划开玫瑰茎吧,只是拆礼物的仪式感,小兔子想要找回她的归宿了。

 

他迟迟没有接过那把刀。可你从他的眼睛里读出了汹涌又压抑的欲望。

 

你问他,是否还记得他曾对你说过的话。

 

“我把我的手,我的心,和我的一切都献给你,你相信我吗?”

 

他终于肯垂眸与你对视。

 

“陆沉,你愿意相信我吗?”

 

你把刀塞进陆沉的手,用双手紧紧握住,轻轻靠近玫瑰花环,闭上眼,狠下心赌命似的划向自己的脖颈。

 

刹那间,你发觉自己的身体动弹不得,像是被牵制住的木偶。睁开眼,你看见陆沉的双眸闪着红光,他用天赋制止了你的行为。


……

 

沉默良久,他终于开口。

 

“你该离开的。”

 

这是陆沉真正开口说的第一句话,而你知道,他口是心非的言外之意。

 

“光永远离不开暗夜。”

 

你终于挣开束缚,张开双臂抱住了陆沉,在他耳边轻声呢喃。

 

“小兔子也离不开主人的胡萝卜。”

 

你鼻尖酸涩,把头埋在了他的臂弯里。

 

“陆沉,和我一起,再相信一次吧。”

 

你听见他的心跳越来越快,和你一样。

 

“无论命定的结局是如何,我们一遍遍试,一定能够找到光与夜共存的结局。”

 

玫瑰花环掉在地上,生日礼物被拆开。

 

你听见他在说,它在说——

 

“好,我的兔子小姐。”

 

「当我们望向对方的倏忽瞬间,宇宙发生崩塌,变成只能容纳两个人的模样。」

 

“那如果只有我看向你呢?”

 

“那我会被困在你的时间里,我的兔子小姐。”

 

————

 

「定局中也能创造转机。」

 

“刚才见到了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兔子。”

 

 

——fin.



喜欢记得留个赞/点个推荐哟💕


答谢是这篇文的一个小后记~算是我写这篇文的小心得啦,一些非常真诚的废话www感兴趣的朋友给个免费的粮票赠礼就能看到啦!(✧∇✧)


这篇也是wb参赛作品,欢迎大家去wb查收完整版,给个赞涨涨人气啦!爱你们!!!(♡ ὅ ◡ ὅ )ʃ♡


评论(9)

热度(2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