湉湲Air

这里湉湲Air/阿甜/园子酱/Air
光与夜之恋/黑执事/忘川风华录/xxxHolic
♥更多介绍见置顶♡

【丕植】笼中金丝雀④

❗️以忘川风华录手游为背景的同人,注意避雷⚠️


✔️CP丕植(曹丕✖️曹植) bl骨科 微虐 HE

✔️剧情严重ooc 大量私设 正文清水无🚘

✔️连载中 算是中篇 5发完 欢迎订阅关注


作者有话说

      本人尊重历史人物与史实,但这篇文的情节与人设【并非完全遵照历史史实】,只是作者脑内臆想产物,虽是历史向但以忘川手游为背景,介意者请绕道。

      喜欢真实历史人物曹植曹丕的朋友们还请多多查阅真实可信的史书记载~

      如果有什么太过严重的史实错误,可以在评论/私戳我提出,但不要一上来就开骂~文明你我他,谢谢大家!


本篇为倒数第二章!感谢@夜锦城 @Dorian @yz @浮生沧海意 @鹤归 @阿迈橙 @十六 @守藏吏 @烊光 @澄贤_Sumiken @九歌怀沙 @墨染 @槿苓 @兔子被吃掉惹 @陆川 等小可爱的粮票赠礼!还有所有点赞推荐评论关注我的朋友们!你们就是我更文滴动力么么么么(♡ ὅ ◡ ὅ )ʃ♡


💕喜欢请红心心蓝手手关注三连呀(✧∇✧)


——————————————————————



-肆.自由-



“我可曾在哪里见过先生?”


少年眨着他无辜的大眼睛,望着面前这个比他高半个头的“陌生人”,面露困惑。


“你……”


曹丕欲言又止,而曹植的视线很快从曹丕身上绕开,望向他身后。


“啊!是甄姑娘来了。”


曹丕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见到甄姬正缓缓踱步而来,手上端着茶具,来招呼他们品茶。


曹丕紧锁眉头,看着二人动作自然而亲昵,就像是已经很熟络一般,一人在地上铺好茶席,一人洗茶沏茶,配合得万般默契。霎时,一种前所未有的嫉妒与愤怒灼烧着他的身心。


作为父王一直以来寄予众望的儿子,作为一国之君魏文帝,曹丕一直都是近乎冷血般冷静理智,若是别人惹他不快,他都是表面不动声色而在暗处惩罚处置。可这一次,他突然觉察内心一直紧绷着的某根弦瞬间断裂。


他知道子建无论是记得自己还是忘了自己,都已与他无关,这份记忆于他而言没有任何意义。可他就是在这一瞬间,想要让这份属于他的记忆牢牢刻在子建的心里。


他不允许,子建有着与别人的记忆,还是和甄姬的记忆,却唯独偏偏忘记了他。


于是,头一次,曹丕任由情绪冲动占据自己,在他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死死拽住曹植的胳膊,将他一把揽入怀里。


“先……先生?”


曹植显然被曹丕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刚砌好的茶也被打翻在地,一股淡淡的茶香蔓延开来。


“你不记得孤,却还记得甄姑娘?”


曹丕的语气很冷,哪怕是神经有些大条的曹植,也听出了其中的不悦,下意识地瑟缩了一下,僵在曹丕怀里不敢动弹。


“对……对不起!敢问先生尊姓大名,我……”


“曹丕先生,这就是您的不对了。好端端的茶味清香,怎么硬被您闻出了不存在的酸醋味呢。”


甄姬整理好被打翻的茶具,又重新沏了一壶茶,倒了一杯递给曹丕。


“我与曹植先生也是在忘川才重新相识的。”


甄姬见曹丕还是把曹植搂得紧紧的,就放下这杯茶,微笑着继续解释。


“曹植先生与我一样,都认为前世记忆最是虚无,落子无悔,人生既过则无需刻意惦念。命运让我们重聚忘川,就是叫我们向前看,不囿于过往,去享受当下。这茶,留给你们二人慢慢品尝吧。”


甄姬话一说完,就摆摆手告辞了。曹丕这才稍稍松了力,把怀里的人放开,不过右手还握着人家的手腕。曹植这时候已经完全缓过神来,自来熟一样开始和这位“新认识”的男人亲切交谈。


“原来您是曹丕先生,幸会幸会!”


趁着曹丕愣神的功夫,曹植的手臂重新拥有了自主权,他毕恭毕敬鞠了一躬。


“先生与我姓氏相同,实乃缘分!看样子先生是初来忘川,不如我来带着您四处逛逛熟悉环境,不知先生意下如何?”


不等曹丕回答,曹植就自顾自开始介绍忘川。


“忘川这地方就像天堂。在这里没有时间的流逝,四季变换可以唯心所愿。这里也没有死亡,没有人世间的权力纷争,万物生长,和谐共存。来到这里,就像是找到自己心灵的故里,可以尽情畅游自然,天高云淡,山清水秀,惠风和畅,鸟语花香。先生看起来就像是文人墨客的翩翩公子,温润如玉,我想您一定会喜欢上这里的。这里还有……”


曹丕静静地听着曹植介绍忘川之境。曹植畅所欲言的时候,是那样的神采奕奕,眉眼带着笑意,全然不见世俗打磨的忧郁。他就像是在介绍自己的家乡,可他的家乡不应该是儿时与自己一同生活的地方吗?


这是死后之境,为何自己的植儿能够忘却曾经和自己生活的地方,忘记自己,把他乡当作故乡?


“啊……先生不好意思,我一不小心就自顾自说了这么多,您嫌我烦了吧……”


曹植见曹丕久久没有回应,有些害羞地停止了侃侃而谈。


“不会。”


曹丕难得地笑了。


“你一定很喜欢忘川这个地方吧,你看起来……很幸福……”


比活着的时候要幸福多了。曹丕在心里补上了他想说的话。


“是的,在这里我很幸福!我觉得我本该属于这里,属于自然,属于这世上的一切,这让我感觉自己是自由的。”


自由……


曹丕怎么会不知道,他的植儿最想要的就是自由,也从来都只是自由。


可他做了什么呢?为了那一己之私,嫉妒父王对他的偏爱,视他为障碍,逐他于城外。他处处打压他、限制他,造坚固的无形牢笼囚禁他。曹丕亲手夺走了他的植儿最想要的东西,只为了自己想要造一个安全稳固的城邦,而这个城邦,从一开始就把曹植排除在外。


众人或许会说,这是兄弟夺权之争,在所难免。可曹丕心里清楚,自己这么做,根本不是为了提防弟弟篡权。


他们曾经是最亲密的玩伴,曹丕又怎会不知,植儿从来都不想去抢别人的东西,更不会觊觎自己看中的东西。如果是他曹丕想要的,就算是摘星星摘月亮他曹植也愿意去,曹丕对曹植亦是如此,他们本就不争不抢。曹丕看重他的江山霸业,他善于揣度父王的心思,有着恢宏壮志。而曹植看重诗酒人生,更爱文人自然,有着自由自在的恣意豪情。


但曹丕却狠心夺走了他的自由,就像是折断了他的羽翼,让他只能够在自己眼皮底下的笼中歌唱,再也不能畅快地翱翔天际。


曹植曾无数次写信给他,恳请他这个阿兄重用他,他想要留在阿兄身边。曹植要的不是权力,而是自由。这自由不是脱离阿兄的掌控而试图构建自己的蓝图,他只是想获得爱自然、爱阿兄、爱所有一切的自由。他是有着真性情的文人,而非帝王。


曹丕斩断了他所有通往自由的道路,他成为笼中鸟,只能在这里歌唱,直到声嘶力竭。他不懂,他以为阿兄真的恨他,他以为自己真的做错了什么事情惹得阿兄变成了这番模样。他不知道,这牢笼,看似是在囚禁他,实则是在保护他。


收藏家把收藏的物件锁入柜中,一是为自我欣赏,二是为保护藏品不受世俗玷污。笼中金丝雀亦是如此。曹植是一只不会突破牢笼的金丝雀,而曹丕亦不会将这牢笼真的落上锁。


笼子与金丝雀,它们只是互为彼此的唯一、彼此的囚牢。


忘川之境,没了世俗的玷污,那曹丕自然也没了再造一座牢笼的理由。


这一次,他只想看自己的植儿畅快淋漓地笑,看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看他自由自在地飞翔与歌唱。


植儿不记得他,何尝不是一种自由呢?挣开前尘记忆的锁链束缚,他的植儿,一定会幸福。


“忘川真是个好地方。”


看见植儿在笑,曹丕也笑了。



————TBC……


彩蛋是一个丕植小剧场(关于曹植失忆但没有失智于是发现自己与曹丕种种联系这件事……),给个免费的粮票就能看啦~


喜欢的话记得留下红心蓝手评论再走哟~



评论(28)

热度(44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